爱心助学 情系贫困学子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4月14日下午,由省妇联主办,三亚市妇联协办的“中国海南国际摩托车嘉年华春蕾班”在三亚市高峰初级中学正式启动。海南省妇联巡视员李幼伍、副市长戴玉明、省妇联儿童部部长杜志琴、市妇联、天涯区相关负责人以及高峰初级中学春蕾班的师生以及学生家长1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妇联李幼伍巡视员简要介绍了自2003年以来海南省妇联、省儿童福利会联合实施“春蕾计划”的简要概况,高度赞扬海南摩托车运动协会情系贫困儿童、关爱儿童成长的爱心善举。

  副市长戴玉明表示,感谢省妇联一贯以来率先垂范,携手爱心企业,创新开展公益事业,向三亚贫困山区儿童伸出温暖的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筑就梦想。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一起共同关心、爱护贫困儿童,加大力度、扎实有效地为她们多办实事好事。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孩子能体会各界的关爱,常怀感恩的心,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海南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著名影星洪剑涛说,此次公益活动仅是个开头。今后,该协会和本人将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力,凝聚更多的文艺界、摩托车运动界的爱心人士一起为高峰初级中学等山区儿童办更多好事实事。

  三亚“中国海南国际摩托车嘉年华春蕾班”是旨在帮助三亚高峰初级中学20名贫困女孩完成初中三年的基础教育,由海南省妇联牵线搭桥,海南摩托车运动协会捐助的一个慈善项目。将由海南省儿童福利会根据《海南省儿童福利会春蕾慈善项目管理规定》按每学年每人600元的标准,直接转账给受资助的孩子,共计资助金额3.6万元。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