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关关员对进境参展兰花进行现场查验。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摄

  第十一届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将于1月6日开幕。为保证本次博览会顺利举办,三亚海关主动开展服务,截至1月4日,为7324株暂时进境参展兰花办理了进口报关手续。

  “我们在总结前十届暂时进境参展兰花监管工作的经验基础上,周密部署,制定预案,高质高效地推动本届博览会参展兰花的暂时进境监管工作。”负责此项工作的三亚海关负责人介绍说。

  考虑到暂时进境参展兰花不易运输保存,1月3日上午,三亚海关关员主动靠前服务,来到位于三亚兰花世界旅游区内的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会场进行现场查验。两名海关关员认真检查文心兰、蜻蜓兰、石斛兰等珍稀兰花植株,一一核对着报关单与兰花的品种、数量、规格是否相符。截至1月4日,三亚海关共为第十一届三亚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办理了来自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台湾等地区的7324株暂时进境参展兰花的进口报关手续。

  据了解,为保证兰博会顺利开幕,三亚海关与本届兰博会主办单位密切联系沟通,及时了解组委会在通关事宜上的各项需求。兰博会进口兰花恰逢元旦假期,时间紧、数量大,海关提高服务精细化质量,优化监管模式,做好通关便利政策宣传。落实海关总署停止实施“暂时进出境货物的核准”行政审批事项相关要求,申请人可凭有关材料直接办理暂进兰花进出口申报手续;专人专岗受理相关业务,提供预约通关服务并设立绿色通道,在空运及货运渠道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实施现场查验,做到当日到达、当日放行。(三亚日报记者陈吉楚 通讯员吴昊 谢淑君)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