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四个区组织志愿者到基层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社区(村)垃圾、扫除卫生死角,助力三亚“创文保卫”。

  当天15时30分许,记者在天涯区建设街社区看到,50多名志愿者穿着统一的蓝色上衣,戴着红帽子,拿起扫帚、簸箕,分头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志愿者们沿着建设街一路清扫,有的俯下身子捡起地上的纸屑、塑料瓶,有的将枯枝落叶清扫后装进垃圾袋,有的将收集的垃圾装车……现场一片忙碌。

  据悉,建设街社区属于三亚老城区,靠近第一市场,地处三亚繁华地带,又有美食一条街,因此该片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密集,多时汇集过万人,由此也带来了一系列环境卫生问题,如乱停乱放、随意乱扔果皮纸屑等。

  建设街社区书记、主任谢是雄告诉记者,社区将借助此次志愿活动,加大宣传,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支持和参与“创文保卫”。“老街道要因地制宜,也要顾及民生。”谢是雄表示,建设街社区将在落实“门前三包”的同时,加大宣传、巡查和保洁的力度,协调小区、地下停车库等,给予停车位的支持,并联合交警因地制宜划出一些车位,缓解乱停乱放问题。

  当天,吉阳区新村、海棠区永宁社区、崖州区东关社区也同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清洁意识,号召广大居民热爱家园、维护家园周边的文明卫生,并通过示范带动引导更多市民加入到城市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中来。团市委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形成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使清洁卫生活动常态化,营造一个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