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与盲友们开展互动游戏。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摄

  连日来,在三亚景区迎来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先后游玩天涯海角、南山、呀诺达、槟榔谷等景区,在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感受体验三亚的美景。在这4天的旅行中,三亚同心义工社的志愿者们全程一对一服务这18位盲人游客。

  据了解,这支盲人旅游团是由瞳游爱心旅游团队发起的,成员来自上海、广东、江苏、四川、内蒙古等省的盲人朋友。为了让他们在三亚玩得开心,三亚同心义工社组织志愿者全程一对一服务。

  说起此次志愿服务,盲人旅游团的领队杨冲不禁竖起大拇指:“他们的服务很贴心很热情,每到一个景点,志愿者总是搀扶着我们,并把看到的美景描述给我们听。此外,在天涯海角景区游玩时,景区还为我们安排了导游,切身感受三亚这座城市的热情和友好。”

  “我们经常听说,冬季的三亚温暖如春,蓝天大海很美,很想来感受一下,这次终于圆梦了。”盲友朱德林说。记者了解到,盲人团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接触大海,他们在三亚海边感受海风,有的挽起鞋袜到海边体验海浪……

  11月27日,临行当天,三亚同心义工社志愿者为每位盲友赠送海南特产,并与盲友们开展互动游戏,通过“蒙眼听指挥走路”、“蒙眼与盲友拔河”、“盲道体验”等活动,体验盲人生活,感受盲人世界。(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