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入围项目名单出炉,共青团三亚市委推送的“引蝶逐梦  育汝于成”和“为盲人同胞读书”榜上有名,将于一同入围的502个项目共同角逐金、银项目奖,展示三亚青年公益风采。

  “引蝶逐梦  育汝于成”志愿服务项目自2006年起,由在校大学生组成三亚学院鸣鹰支教队,为7所乡村小学提供义务支教,课外兴趣补充教育、成长期的心理辅导。据统计,鸣鹰支教队每年开展140余次志愿服务,参与人数多达1000人,服务时数多达15000小时。项目曾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百佳大学理论学习社团、海南省优秀志愿者组织奖、海南省公益项目大赛三等奖。

  “为盲人同胞读书”公益项目开始于2016年4月,以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志愿者为主,高校、社会志愿者为辅,录制儿童读物、经典名著、人文社科等有声读物,录制语言为汉语普通话为主、文昌方言和三亚方言为辅,通过光碟、微信等形式,向三亚地区的视力残障人士进行免费发放,让盲人同胞能够更便捷地获取更多文化产品。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青年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培育更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以项目化运作吸引和整合各方资源,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和科学化。(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