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重阳节前夕,在团市委、三亚志愿者协会、吉阳区团委支持下,三亚心连心义工团组织30多名志愿者开展“倡导绿色环保出游 共创文明和谐城市”活动,一行沿着临春岭山路,清理山上的纸屑、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健身锻炼的同时也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市民。

  下午5时,心连心义工团的志愿者来到临春岭脚下,在讲解上山路线及注意事项后,他们便拿着垃圾钳和塑料袋,沿着山路走上山顶捡垃圾。沿途中,志愿者们随手将垃圾捡起,有的还深入树丛清理山道卫生死角,每次垃圾袋装满后,志愿者就将垃圾袋放在路边。经过1个多小时的跋涉,志愿者们登到山顶,他们将沿途清理的10余袋垃圾一一收集,放到山下垃圾回收点。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小陈告诉记者,登临春岭清理垃圾,既保护环境,又锻炼身体,活动很有意义。

  当天,志愿者们沿途发放环保袋千余个。三亚心连心义工团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市民环保意识,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同时吸引更多人关注环保。(三亚日报记者 黄 珍)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