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三亚同心义工组织30多名志愿者前往高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们,与他们一起欢度重阳节。

  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抵达高峰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水果、面包等食物及生活用品。一走进敬老院大门,志愿者就握住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健康情况;有的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到室外,并围坐在老人身边,和他们聊天;有的为老人清洁房间、整理床铺;有的为老人剪指甲、洗漱、理发,有的为老人量血压,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志愿者们还带来食材,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随后,一行还前往南岛农场抱冲队十三连,看望76岁的五保老人蒲玉莲。

  目前,高峰敬老院生活着8名黎族孤寡老人,他们中年纪最大的86岁,最小的近71岁。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至今,三亚同心义工社每周末都开展高峰敬老院慰问活动,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的温暖。(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