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100元、200元、300元……”9月21日下午,天涯区委六楼会议室涌动着一股暖暖的爱意——在天涯区第二届党代会换届风气监督、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结束后,参加会议的百余名天涯区党代表和天涯区委工作人员,纷纷排队依次走到主席台前,为一位身患重病的儿童捐款。据统计,此次共捐款12159元。

  记者了解到,这位不幸身患重病的儿童名叫王天和,今年8岁,在月川小学读二年级,是天涯区台楼一组村民黄福爱的儿子。因为丈夫早年的不辞而别,使得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体弱的黄福爱身上。多年来,黄福爱靠在外打零工支撑着整个家庭。她除了儿子外,还有一个11岁的女儿。每天,黄福爱拖着疲倦的身体回来,看着一双聪明可爱的儿女,虽苦也乐。

  然而,不幸却降临在这个贫苦的家庭。2014年11月,王天和突发肚疼,送农垦医院治疗,经过医生努力仍不见好转,病情继续加重,双腿失去知觉,后转入省人民医院,仍无好转,医生建议到广州求医治疗。到广州后,做完各项检查,王天和被定性为患上了神经母细胞瘤,先后辗转广州各大医院,于去年8月治疗告一段落,出院回家继续吃药维持治疗,增加营养精心护理。在治疗期间,有原凤凰镇领导先后资助1.8万,亲邻好友无私地伸手相帮。

  今年8月,黄福爱送儿子到广州复查时,医生告知王天和的病情再次胸膜转移复发,需要继续化疗、手术、放疗,但由于目前病情不稳定,医生也不能确定要做多少次化疗、放疗。听到这个消息,黄福爱已近崩溃,因为二次化疗的费用更高,基本用的都是进口药。

  为了给孩子看病、照顾孩子,黄福爱已辞去短工,现在没有一点经济来源,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她近乎绝望。“我不知道拿什么来拯救我的孩子,但我不能放弃,医生说治愈希望有80%以上,我告诉自己,不管多么艰难,都要给孩子治疗,还孩子一个健康的未来,决不放弃……”9月21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福爱坚定地说道,同时,她非常感谢天涯区党代表和天涯区委工作人员的爱心之举,让孩子有了更多的希望。(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锋 实习生 杨丹丹)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