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本报记者 苏隐墨 摄

  9月19日上午,三亚市民谢先生睡醒来到天涯公安分局门前,发现自己前一天停放在解放路上的北京现代小轿车不见了,经打听,才得知是交警将他的车拖走了。谢先生说,18日上午,他开着车去找朋友,看到许多车停在解放路上,他也跟着停了,然后与朋友喝酒并在外面过夜,没想到车会被拖走。

  据悉,为迎接全国“双修”工作现场会,9月18日,三亚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常态化流动式整治,交警特勤大队成立了一支专管全市违停的队伍,全天候巡逻,对违停车辆采取拖车、锁车、贴条处罚等措施。

  9月18日,交警特勤大队共出动警力86名,警车10辆,持续加大对河东路、河西路、第一市场、临春河路、解放路、狗岭路、育秀路等路段乱停乱放车辆的整治力度,当天开出违停通知单32张,对严重妨碍交通的9辆违停车辆进行拖车处理。“我们有一支专管违停的队伍,全天候巡逻,加强违停车辆的整治工作,通过‘劝导、锁车、拖车、处罚’并行的方式,加强道路交通违停管理。”交警特勤大队长曾庆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介绍,驾驶人如果是违法停车,且不在现场,车上又没人,交警在处理时,一般是先贴罚单,然后拍照,最后再将车辆拖移。车被安全拖移到停车场后,交警还会再拍照,然后将车辆被拖移相关信息传到122指挥中心,一旦车主发现车辆被拖走,直接拨打122就能知道违停车辆所在的停车场。

  “车辆在道路上违章停放,严重妨碍交通,驾驶人员不在现场或者拒绝将车辆移走的,交警将采取措施将车辆拖走。”交警有关负责人说。

  交警提醒,为保证道路通畅,不要为了一时的方便而违章停车,车辆一旦被拖走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麻烦。(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