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上午9点30分,一名韩国女性游客张女士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著名景点过江龙索桥上体验时,手机不慎掉进桥底50米深的山谷里,让原本玩得尽兴的张女士很是扫兴。看到这一情形,景区陪同的工作人员立即和景区安保部门联系,请求派员前来帮助客人找回手机。

  经过联系,陪同客人的景区摄影师及时联系上了正在鸟巢东区域巡逻的安保部主管刘勇军。刘勇军接到求助电话和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开着巡逻摩托车前往事发地点,同时按照摄影师提供的手机失落地点照片展开定位寻找。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过江龙索桥下面的山谷中,森林非常茂密,刺木、藤蔓、杂草乱长,环境复杂。刘勇军接到任务后,孤身一人爬进山谷中帮助客人寻找手机,他以“卷席式”的方法,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地进行寻找,经过一小时左右的艰难寻找,终于在杂乱丛林中找到了张女士的手机。

  张女士说,其手机中存有大量宝贵的通信资料和近日在海南旅游所拍摄的纪念照,如不能找回,将遗憾终身。

  在山顶公园风情广场上,当刘勇军把找到的手机交给张女士时,张女士非常激动,连续用韩语说:“非常感谢您!非常感谢您!没有您的帮助,我的手机也许是找不回来了”。(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