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市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1来源:

  10月31日下午,由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吉阳区团委主办,海南省绿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承办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在大东海广场开展。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吉阳区团委,三亚海上搜救中心、吉阳区城管局,吉阳区质监局,大东海社区,大东海管理公司、绿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民群众义务普及安全认识和防溺水宣教。绿舟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向过往游客发放调查问卷和海岸巡逻队招募的单页,提醒大家改变无知无畏、心存侥幸的心态,分析了危险海域特点,告之海平面虽然看似平静但海底暗流涌动,漩涡、离岸流等会让人在不知不觉间陷入险境,不懂得避险必然有危险。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开展了防溺水知识宣讲,让现场的青少年及家长了解防溺的知识要点,游泳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并进行现场模拟自救、互救场景和溺水急救的心肺复苏演示及教学。活动最后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寓教于乐,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踊跃参与,让大家更好地掌握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徐 国萍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