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三亚市共青团与社工及志愿者共同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15-11-21来源:

  2015年10月11日上午, 由三亚市海棠区党委、海棠区团委主办、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的“展翅一周年,感恩共成长”汇智社工周年庆暨项目宣传活动在江林村林旺南风情小镇办公大楼举行,近百名村民和社工、志愿者、团员青年等参加本次活动。

机构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参加揭牌仪式 

  为了让社会各界人士见证汇智社工的成长历程,本次活动以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在静态方面,主要有机构简介、服务结果展现、项目宣传模块,项目宣传模块主要是针对儿童、妇女、老年人三个项目整年活动进行活动内容宣传,其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居民知道社工的服务内容,让更多的百姓了解并参与到社会工作服务中来;在动态方面有摊位宣传、流动宣传及多种游戏互动模块;以及参加者在签名墙上对汇智社工的留言互动。

社工在给志愿者分配活动任务以及物质 

活动尽然有序,小朋友在排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有四个区,主要有咨询区、宣传区、游戏互动区、兑奖区。咨询区主要是负责活动流程的介绍及关于社工及本机构的相关咨询,并给参加者发放游戏卡,活动参与者签到及志愿者的报名登记;宣传区主要是进行机构宣传、服务结果展现及儿童、妇女、老年人项目开展计划的介绍;游戏区主要有“汇集精智、吹乒乓球、珠行万里等”游戏互动;兑奖区主要是对参与游戏互动者的互动成果进行发放奖品。通过多种互动方式,增加社工和居民之间的交流,从而达到了解的社工服务的目的。

社工给村民介绍活动内容以及机构近况 

村民在留言板上给予社工祝福

社工与村民共同表演歌唱节目 

  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共青团+社工+志愿者的形式,依托团组织的服务平台,将社工的专业精神和志愿者的服务理念相结合,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 

汇智社工全体成员以及市团委领导的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徐 国萍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