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展示反恐防暴装备

 

  没有哪一个电话号码比110更加深入人心,没有哪一个电话号码比110更受群众拥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三亚市公安局以喜迎建国70周年为契机,在全市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的宣传活动。 

  为提升本次活动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全市共设三亚动车站、三亚湾海月广场、临春岭公园等8个宣传点,通过反恐防暴装备展示、现场咨询、图板展览等方式,集中宣传公安机关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方面的成果,同时宣传交通安全和防技术开锁知识,普及110报警求助的受理范围,引导群众遇到非警务警情及时向12345市长热线求助。

  据悉,作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龙头、服务救助群众的窗口、密切警民关系的桥梁,一年来,三亚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积极适应以“路长制”为基础、以“飞鹭支队”为主力、以“警保联控”为延伸、以“为民服务”为主线的打防管控和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主动探索建立整合、统一、规范、高效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创建了“一呼二派三追问”的指挥调度新模式,构建上下一体、警种联动、资源共享的整体工作格局。2018年度,110指挥中心接警总量32.4万余次,处置警情15万余起。较好地发挥了公安指挥调度系统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效能作用,有效地确保了三亚政治稳定和治安秩序的持续安定。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通讯员 罗佳 张海哲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