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装备展示吸引小朋友目光。

 

  1月10日,三亚铁路警方联合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展示反恐防暴装备等形式进行宣传,平日里难得一见的警用枪械一齐亮相三亚火车站广场,引得市民连连驻足。 

  当日上午, 三亚警方在火车站广场以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形式,结合警民互动、装备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报警、防盗、防骗、防火等知识,旨在提高市民鉴别、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受侵害的概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活动现场,广大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很多市民游客表示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先进武器装备。

  此外,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还组织民警、安全员在海南高铁动车门口、车厢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向广大旅客群众讲解报警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同时还宣传了列车防盗防骗安全提示等知识,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

  来自安徽的王先生说:“看到威武的人民警察,精良的武器装备,让我们觉得社会安宁有保障,老百姓出行更有安全感了。”

  通过“110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彰显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有力地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钟泽亮 陈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