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6月8日

市民游客均可到三亚莲雾小镇体验莲雾、百香果采摘和科普活动 

  

 市民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为打造热带农业科普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加大“三亚莲雾”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宣传,树立“三亚莲雾”品牌文化形象,推动崖州区开展“莲雾科普小镇”创建工作,1月5日,由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三亚莲雾协会承办的“三亚莲雾”科普行活动在三亚莲雾小镇举行,400余名市民游客在1000多亩的莲雾、百香果基地里,体验“牛奶莲雾”的香甜,了解三亚特色农业科普基地发展情况。  

  “我们从乐东赶来,体验这闻名的牛奶莲雾。”在莲雾采摘及品尝环节,来自乐东的王女士迫不及待地品尝着鲜美的果肉如是说。和王女士一样,很多市民也组团带孩子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在工作人员的科普下,大家不仅了解牛奶莲雾的成长情况,还品尝到了新鲜的果子。不少市民还参加扫码送莲雾、我为三亚莲雾代言、最甜莲雾评比等活动。

  当天还举行了三亚莲雾科普沙龙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三亚莲雾文化长廊”、举办海洋知识科普展,还开展三亚莲雾科普讲座。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