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男孩参加“感恩长辈尽孝心”活动

  

在“感恩长辈尽孝心”环节,晚辈在给长辈洗脚。 

   

  孝道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本届邻里节上,“感恩长辈尽孝心”环节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该环节中,众多参加活动的孩子坐在板凳上,认真地为家中长辈洗脚。伴着一曲《爱的奉献》,一些家长的眼中热泪盈眶。

  “我觉得能给奶奶洗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今年8岁的梁皓然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奶奶今年已经67岁了,但还是会每天接送他去上小学,“奶奶接送我上学很辛苦,给奶奶洗脚是我对奶奶的报答,等我长大了也会好好孝敬奶奶的。”梁皓然说。

  他的奶奶林志芳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这不是梁皓然第一次为长辈洗脚,“梁皓然平时就非常懂事,他妈妈很重视对于孩子各方面素质的培养,也很用心,我们一家三代人生活在一起很幸福。”

  受到活动氛围的感染,现场有不少家长对于孩子的培养有了新的想法。社区居民曾女士有一个两岁多的女儿,她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她会加强对孩子感恩教育的培养,将孝道文化融入女儿生活的每一天。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孙梦聪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