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由吉阳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吉阳区委员会主办,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承办的“志愿吉阳 岁月如歌”吉阳区创文宣传汇演在白鹭公园广场举办。来自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老年大学艺术团分会合唱队、海知音艺术团等30多个团体近千名演职人员带来54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到场观看。 

  三亚素有“浪漫之城”、“旅游之都”美誉。此次创文宣传文艺汇演是吉阳区打造“志愿吉阳、文明吉阳、魅力吉阳”的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增强城市软实力,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在汇演中还穿插创文知识问答等环节,让观众们在互动中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让三亚创文宣传更深入人心。

  汇演分上午、下午两个场次。整场演出在大合唱《三亚永远都美丽》中拉开帷幕,新疆舞《丝路情》、朝鲜铃鼓舞《喜悦》、黎族民歌《赶鸟调》、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豫剧选段《穆桂英挂帅》、藏族舞蹈《梨花情》等特色表演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女声合唱《红梅花儿开》、女声独唱《英雄赞歌》、男声独唱《天边》、《蒙古人》,男女声表演唱《小康生活亚克西》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悠扬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凤尾竹》,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音诗画《志愿者在三亚》、模特表演《水乡新娘》、男模表演《我是一个兵》、小品《拜完婆家回娘家》等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在京歌表演《蝶恋》中落下帷幕。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通讯员 白锡治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