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暨全市法治宣传月启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第五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颁布实施的第一年。12月4日9时许,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暨全市法治宣传月在明珠广场启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三亚日报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德等服务点40余个,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各类法律知识手册、宣传资料、普法宣传品共计2万余份,法律知识读本1万余册,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咨询服务600余人次。现场还设置“打击黑恶势力”“宪法十秒”“宪法绕口令”“法字拼图”等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参与其中。此外,主办方还开展疍家文艺团唱宪法、黎族文艺团法治文艺表演等,以百姓日常生活为素材,贯穿法律知识,寓法于情、寓教于乐。

  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全市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促进法治三亚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当天还启动“我与宪法”全市摄影大赛。投稿时间为2018年12月4日至2019年1月25日,根据“我与宪法”主题要求,提供10张以上参赛作品,送到市司法局4楼403法宣科,或将照片发送到市司法局法宣科邮箱:sanyashifaxuanban@126.com,大赛设金奖、银奖、银奖及优秀奖,奖金最高3000元。

  据悉,在全市法治宣传月期间,市普治办将安排100名律师到149个社区(村)举办系列专题法治讲座。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