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市民零距离接触司法行政系统 

  

 市民与普法机器人“小鹿”进行“交流”。

 

  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首个“宪法宣传周”,搭建市民与司法行政系统之间沟通的桥梁,12月3日上午,市司法局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的第一届三亚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人民监督员、司法行政系统退休老干部、师生代表等近百名市民零距离接触三亚市司法局行政系统。  

  据了解,本次开放日活动是三亚首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市司法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在全社会掀起“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的新高潮,使大家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的新职能、新定位有更多的了解。

  当天上午,市民代表们在外场通过展板了解了三亚司法行政历史沿革、即将重组的三亚司法行政职能以及宪法普法、扫黑除恶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之后,代表们进入三亚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参观,并与在门口的普法机器人“小鹿”进行“交流”。在视频指挥中心,代表们近距离感受了“智慧司法”和大数据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具体运用。

  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希望代表们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在今后遇到法律困惑的时候,第一时间想起“司法行政就在您身边”。

  据悉,当天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整体联动,各区司法局、市公证处等均向三亚市民开放,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