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提升老人社会归属感 

  

 志愿者正在和老人交流。

 

  11月18日上午,天涯区“时光留影·公益圆梦”之“我为老人拍张照”第二期公益摄影活动在朝阳社区举办。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提升老人们的社会归属感。 

  当天,来自三亚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聚集到天涯区朝阳社区,分为五个小组入户为30位老人拍照。9时许,三亚日报记者看到,一些老人早已坐在椅子上等待志愿者入户。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帮助下,老人整理好衣着,以整洁的面貌出现在镜头前。

  志愿者们除了用镜头记录老人的生活,还倾听他们讲述人生经历,并记录老人的微心愿及祝福语。据统计,老人们的微心愿有:需要有人按摩身体、需要维修家电、需要一根拐杖、需要高血压设备以及希望有一副遮光的白内障眼镜等。

  据悉,此次活动由天涯区团委主办,天涯区区域化团建项目服务基地承办,天涯区志愿者协会和天涯区朝阳社区团支部协办。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