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感人故事 激励担当作为

 

  11月16日,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百场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市五中,三亚公交司机、第三届道德模范杨桂秀作道德模范事迹报告,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欧志鹏带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宣讲,市五中全体教职工、2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宣讲活动上,杨桂秀将自己从业多年来获得的奖章、授带、荣誉证书等带到了现场,讲述这些奖项背后的故事,杨桂秀直言,这些奖项带给自己的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还分享了三次勇斗嫌犯,帮助乘客追回失窃物品的故事,并表示未来的日子,将继续为市民开好公交、做好服务,做新时代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的好公民。希望自己的言行能够影响周围的人,将文明、见义勇为之风,继续发扬光大。杨桂秀鼓励市五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各自的生活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三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谱写新的篇章。

  欧志鹏结合近期参加的文明活动,向大家推荐三亚文明典型的事例;他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三亚市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李亚峰、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社长付学芳的故事,鼓励老师和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成绩,用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

  据了解,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百场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全市人民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中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勇于担当。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吉阳区教育科技局、三亚市第五中学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王芸婧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