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三亚消防支队在明珠广场举行以“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天涯区各社区、学校、商场等单位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且在现场观看火灾救援模拟、体验消防战斗服,以增加消防知识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一阵烟雾从商场6楼冒出,消防官兵立即通过对讲机启动登高平台消防车,以最快的速度升至商场楼顶,经过短时间寻找现场“被困”人员,最终成功解救,现场报以热烈掌声。

  “模拟商场火灾场景,是让市民认识到火灾发生时,要迅速找到消防通道,远离着火点,或找到相对安全点,等待救援。”三亚消防支队天涯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孙兴丰说,同时商场里设有灭火器,希望更多市民借此机会学会使用灭火器,应对小型火灾。

  模拟火灾救援结束后,消防官兵向市民展示了消防器材装备,器材装备包括当前最先进的音频生命探测仪、隔热服等。随后现场围观市民踊跃报名体验消防战斗服。

  “穿上消防战斗服后心里多了一份责任感,对酒店和客人人身财产的保护多了一份自信。”三亚亚太国际会议中心海航度假酒店保安杨勇军说,当天上午他特意前来学习消防知识和体验消防官兵的工作,他希望能以更专业的技能武装自己,在今后的工作面对突发事件时能更加从容应对。

  据了解,当天上午119宣传月活动在四个区同时启动。下一步,三亚消防支队将持续深入各社区、学校以及商场,现场讲解消防知识,指导消防演练,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市民清除火灾隐患的整体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