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三亚海棠区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 

   

  11月6日,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三亚市海棠区2018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海棠区各职能部门、各村(居)委会、中小学校、沿海酒店、免税店的工作人员和各建筑工地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有液化气瓶灭火体验区、油锅灭火体验区、灭火器体验区、烟热体验区以及微型站消防业务竞赛、电动车模拟火灾扑救等区域。“当油锅起火时,千万不能用水来灭火,应该直接用锅盖盖住。”消防人员现场讲解了各种火灾该如何应对并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在观看了消防官兵的实操项目后,现场人员纷纷上阵亲身体验灭火过程,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 

  三亚市海棠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群众基础,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海棠区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努力实现“点上有活动,线上有代言,面上有推广”,推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南海网 记者 叶俊一 黄祥 见习记者 刘子榕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