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上午,市普治领导小组、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联合在“美丽之冠”举办三亚市2018年宪法知识竞赛,来自工商、公安、税务等10个单位代表队的30名选手参赛,各参赛单位、司法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和律师、学生普法志愿者等150多名观众在台下观摩。 

  本次竞赛设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试题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知识。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三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代表队获一等奖。

  市普治办有关负责人称,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推动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主义法治风尚。

  参赛选手、观众纷纷表示,通过竞赛,进一步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进一步领悟宪法精神,在今后工作中、生活中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履职、依宪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建设法治三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