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三亚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三亚市委联合举办的“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征文日前揭晓,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各有归属。 

  此次征文活动,按照全市专题活动方案要求,由团市委牵头负责,开展以全市青年党员、团员青年为重点的征文活动。8月20日,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联合印发《关于举办“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研讨征文活动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活动覆盖全市党支部、各级团组织共900余个,团员青年28000余人。

  本次征文活动共分为四个步骤进行,在动员部署、营造氛围方面,全市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动员部署,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实施,积极营造氛围。在学习研讨、实地调研方面,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并重,理论学习与实地调研并重,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征文撰稿打下坚实基础。在撰写文稿、形成成果方面,各级党组织青年党员和团组织团员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总结本领域、本系统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社会治理、城市管理、城市更新、服务创新、人才引进、干部培养、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和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撰写征文,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对策。在组织评审、总结交流方面,论文征集结束,邀请专家学者、领导干部对征文进行评审。同时,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召开总结交流会,邀请本次活动的优秀征文投稿人进行宣讲,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见贤思齐、凝心聚力,踊跃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此次征文活动,带动全市党员青年和团员青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彰显我市党员青年和团员青年勇当先锋、积极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发挥引领作用,扛起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三亚青年担当。

  本次征文活动,共收到746篇征文文稿。经由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层层筛选推荐和专家老师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27名。获奖的征文将分批刊发。

  (三亚日报 记者 高宝勤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