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交通志愿服务队伍一行6人到市政府路口交通岗亭,配合交通警察一起维护路口交通秩序。 

  当天7时30分6名市纪委、市监委志愿者统一着装,披戴“三亚社会文明引导员”绶带,手执“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宣传牌,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市民、游客过街走斑马线、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

  志愿者们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过往市民、游客的认可和称赞。“让党员干部投身城市文明交通服务活动,既调动了全民为城市交通环境出力的积极性,又能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使得全民文明出行的社会公德意识明显增强。”市民李小宾说。

  参与志愿活动的市纪委副书记蔡世强介绍,这是市纪委监委为推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合发展,专门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在专题活动中的带头表率作用,引导和带动全民参与社会文明大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履行国家机关单位的社会责任。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周荣剑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