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敬老月”主题文艺汇演现场。 

   

  10月10日晚,三亚市“敬老月”主题文艺汇演在吉阳区大东海广场举行,为老年人献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文艺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既有京剧《红灯记》选段《打不尽豺狼绝不下战场》,也有歌伴舞《疍家歌谣》,舞蹈节目更是多姿多彩,《蝶恋》《爱我中华》《三亚你好》《苗乡侗寨请你来》《我们明天会更好》等,让观众大饱眼福。

  “经常举办这种文艺演出,让我感到退休后很充实、很幸福。”今年64岁、来自三亚市吉阳区渔村的梁桂青自豪地说,“我既是观众又是演员,一会还要上台给大家表演节目呢!”

  17个节目中,一半以上由老年人自编自导自演,让老年人像小孩一样兴高采烈,充满了青春朝气。

  据悉,整个10月,三亚都将持续开展“敬老月”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集中宣传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为老年人提供健康管理、文娱体育活动等6大活动,让三亚市对老年人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海南日报 记者 易宗平 武威 通讯员 黄兴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