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

 

  9月26日,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百场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会在海棠区举行。会上,三亚公交集团司机、三亚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杨桂秀和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何梅老师进行主题宣讲,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为推进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杨桂秀曾获2015年全国见义勇为司机和2016年“最美三亚人”称号。会上,她分享了自己从曾被偷到后来练就“火眼金睛”抓小偷的历程。十余年的公交车司机生涯,杨桂秀多次与小偷斗智斗勇,帮乘客找回失窃财物。“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不只是模范人物才能做到,平凡人同样也可以做出贡献。只要我们每个人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他人,三亚的明天将会越来越好。”杨桂秀说。

  何梅则围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从大众偶像变迁、时代发展涌现出来时代偶像和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结合不同时代涌现出来的人物案例,引导大家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为三亚的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讲带给我的触动很大。作为一名扶贫工作人员,我要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精神带到扶贫工作中去,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助力三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海棠区南田居党委委员王洁说。

  据悉,宣讲活动将持续至11月25日,旨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营造“奋发有为,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