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头示范,全员覆盖践行,专题活动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专题活动中有哪些好做法好经验?要在活动中解决哪些方面的重点问题?对此,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同时也是专题活动开展的最终目的。为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实效,各参学单位按照专题活动的工作要求,制定专题活动宣传实施方案,开展征文演讲比赛,使专题活动高潮迭起。

  深入宣传和发动

  营造活动氛围浓

  在专题活动中,各参学单位坚持多管齐下,制定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方案,让专题活动入机关、入社区、入学校、入企业,使广大党员干部入耳、入脑、入心,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市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微信答题活动。市委宣传部建设340个新时代琼崖传习所,并已开展百场专题活动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活动。市人民检察院加强舆论宣传,在院办公楼前醒目位置设立了两块宣传牌,及时更新宣传标语,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市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提供的30条宣传标语。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市交通局在办公场所和服务窗口利用宣传栏进行专项宣传,同时发动主要路段的商家、店铺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亚日报社开设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和“党委(党组)书记谈当先锋做表率”等专栏;三亚电视台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勇当先锋做好表率》《身边的先锋》两个专题板块报道专题活动。《三亚发布》、三亚新闻网等积极跟踪宣传,报道三亚专题活动。

  参加征文和演讲

  感悟使命勇担当

  按照专题活动要求,参学单位组织开展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干部见证城市巨变,感悟使命担当,增强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发文组织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征文活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及团员青年踊跃参与,活动覆盖党支部、各级团组织900余个、团员青年2.8万余人。

  9月12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启动市直机关“爱岗敬业展风采、勇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市水务局按照“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要求,于9月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水务系统演讲比赛活动。市司法局、海南省律师协会三亚工作站联合举办三亚市司法系统“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演讲比赛。市检察院为了更好地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举办了三亚市检察机关第一届案例论辨赛活动,广泛发动两级检察人员积极参加比赛,实现以赛代训目的。通过论辩竞赛活动,锻炼、检验队伍,提高三亚检察机关、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使办案工作质量、效率和效果得到显著提升。

  (三亚日报 记者 高宝勤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