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百场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走进市公安局 

 

  9月21日下午,三亚“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百场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走进市公安局,市第九小学教师、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林蓝,市南繁科技研究院主任、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杨小锋,弘道书院院长弘道分别为现场200多名公安干警做道德模范事迹报告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宣讲。  

  林蓝在事迹报告中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小学老师的心路历程。她1999年参加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成长为海南省骨干教师,在课堂上,她除了给学生传授知识外,还教给学生“做人,情为本;做事,实为基”的人生准则,深受学生喜爱。

  “用眼睛和心去和学生交流,做一名有智慧的老师。”林蓝说,将近20年的教学历程,她总结出了和学生打交道的“本领”,即做好老师表率作用,言行一致,用心去感受学生的心理变化,关注学生的成长历程。

  杨小锋结合南繁科技研究院的工作,讲述他和南繁科研团队如何在三亚勇当先锋、“开疆拓土”,为三亚科研贡献一份力量。弘道书院院长弘道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角度,从道德角度,讲述如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杨沁晖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