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人间重晚晴 

   

  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三亚市将于10月1日至10月31日广泛深入开展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 

  据了解, 今年10月是全国第九个“敬老月”。10月17日(重阳节)是全国第六个“敬老节”,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期间,全市将开展以人口老龄化国情、老龄政策法规、健康养老观念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宣传活动,扎实开展惠老政策落实行动、积极开展为老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开展文化惠老行动、关爱老年人安康活动、走访慰问老人活动等多方面活动。

  活动期间,市老龄办还将组织开展老年人法律法规、老年人优待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照料护理、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倾听老年人心声,关心老年人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将组织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力量,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引导老年人自觉践行“积极老龄观”,发挥正能量,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