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当天,市人民医院在院内举行义诊活动,为市民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一颗牙就是一个器官,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都应该对自身的口腔状况保持充分的了解和科学的认知,避免病因牙起、病从口入。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为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三亚市各医疗单位开展了“全国爱牙日”健康义诊或宣传咨询活动,进行口腔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市民游客爱牙护牙意识。 

  当天8时30分许,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前义诊区,来自东北的孙师傅告诉记者,因为平时不爱刷牙,如今刚刚65岁的他牙齿已经所剩无几,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烦恼,为了保住现有的牙齿,听说市人民医院举办义诊活动后,便早早来到医院。

  为了给各类牙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的诊疗服务,义诊活动中,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都派出了口腔正畸、口腔修复等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共为130多名前来咨询的市民游客讲解预防口腔疾病常识,分析每个人的病情、病理,利用牙模型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普及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发放数百份科普宣教资料。

  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主任冉燕表示,该院将长期开展“您孩子的牙,由我们来守护”活动,三亚已入学的学龄儿童,可在家长陪同下,携带本人户口本到该院口腔科,免费对六龄牙窝沟封闭。

  当天上午,解放军第四二五医院、三亚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涯区马岭卫生院、天涯区高峰卫生院、吉阳区田独卫生院、吉阳区荔枝沟卫生院、吉阳区南新医院、海棠区林旺卫生院等医疗单位也举办了“全国爱牙日”义诊或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下午,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走进三亚市第九小学,为学生们进行口腔知识健康宣教、牙病检查,并提出治疗建议及有效预防措施。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