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百场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走进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 

   

  在鲜红的党旗下,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的党员们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9月20日上午,三亚市“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百场宣讲暨道德模范巡回宣讲会在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举行,活动邀请海南中学三亚学校教师(现挂职市教育局)、三亚市第一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陈忠作事迹报告,弘道书院院长弘道围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进行宣讲。宣讲之前,200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陈忠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2000年国庆节期间在海口街头献血开始,连续不间断坚持无偿献血18年。现年50岁的他,因为坚持无偿献血,3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他还坚持用实际行动宣传无偿献血健康知识,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成为三亚小有名气的“献血达人”。为了救助造血功能障碍的患者,陈忠还报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

  “通过献血,能够帮助到别人,我的内心非常愉悦。而且在科学合理的范围内定期适量献血,不但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还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储备健康。”当天上午,结束事迹宣讲后的陈忠,按照每月一次的约定,赶往市血液中心无偿捐献血小板。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是在升华个人人格,也是在帮助别人改变命运。”弘道书院院长弘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切入点,为参会人员讲述如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道德模范的宣讲,传递出的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信念,激励着我们三亚税务人击楫奋进、再续辉煌。”听完事迹报告后,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丁昕表示,她和同事们要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引领下,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助力三亚发展,推动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晓华 袁燕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