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8三亚互联网微型创意企业创业大赛落幕。本次大赛以“双创三亚 智慧未来”为主题,经过激烈角逐,海南科雷特科技有限公司与U护车团队分别获得企业组与大学生创业组一等奖。

  “今年的参赛项目创历史新高,总计达到75个项目。”STATA三亚加速有关负责人伍琼真说,本次赛事的参赛项目更为聚焦,互联网属性更为明显,主要集中于云计算、人工智能、认知服务、物联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三维打印等互联网类别。

  此次大赛中,“嗒嗒出行”、“管道机器人研发及工程推广服务”等项目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据了解,“嗒嗒出行”是海南嗒嗒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分时租赁产品系统,包括车辆智能系统、充电管理系统、云智慧系统,其盈利模式为分时租赁、网约车服务、定制化服务,此外还可以为家用电动车提供有偿充电服务等。海南科雷特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管道机器人研发及工程推广服务”项目,致力于让机器人全方位服务于管道和河道的疏通、修复以及污染治理。

  此次大赛企业组中,海南科雷特科技有限公司获一等奖,海南达斯琪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嗒嗒科技有限公司获二等奖,芒辰(海南)新媒体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均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友擎(上海)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爱森科技有限公司、三亚三力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大学生创业组一等奖得主为U护车团队,二等奖得主为Polaris、智澄创意研发团队、立心陶艺,三等奖得主为三亚广晓实业有限公司、Waterbomb、二粽子、来玩、翼启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