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点亮鹿城 

  

 9月14日下午,三亚市第九小学学生正在进行“饮水思源”西觅亚FLL工程挑战赛。

 

  9月14日下午,“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三亚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三亚市第九小学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以场景化营造、互动式体验、启发式教育的形式,让参观者在领略科技世界的同时,学习前沿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三亚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时速90公里的车模在跑道上风驰电掣,时而急停转弯,时而迅猛越过障碍,场面颇为刺激;会跳舞的机器人、带上VR体验海底世界、导诊机器人、玩转思维、智慧校园……在活动现场,速度与激情、科技与文化、梦想与探索相互碰撞、交融、腾飞。

  令人惊讶的是,眼前的这些作品很多都出自学生之手,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用编程控制模型,开发游戏,玩转生活。

  三亚市科协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对科普工作高度重视,在科技与创新领域持续发力,尤其重视对青少年科技素养进行深度培养,取得了不俗成绩。三亚市代表队在第33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八一中学彭翰羽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工程类三等奖、DF创意之星三等奖;三亚市第二中学曾淑华荣获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二等奖。市九小多个年级学生也频频在省内获奖,这些在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中所取得的成果,对推动三亚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接下来,市科协将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等单位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三亚市第九小学协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