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生们在清扫街道 

   

  9月12日,市教育局、市七小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市七小五年级200名学生和党员教师,前往商品街社区开展街道清扫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提着水桶,拿着扫帚、小铁铲、垃圾袋等工具,分散在多条街巷劳动,有的清扫路面落叶,有的擦洗墙面小广告,有的则弯腰捡起路面垃圾……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不少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孩子们的劳动中,“小手拉大手”为社区环境创造良好的氛围。

  “劳动意识是学校教育阶段学生核心素养之一。”市七小校长毛今新说,近年来,学校组织学生参与清扫教室、校园等实践劳动,鼓励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定期举办社区环境清理等公益劳动,培养学生劳动习惯和劳动意识。

  据悉,“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是三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将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阳光成长”心里健康教育活动等主题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