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改进队伍纪律作风,从严管理教育队伍,提高队伍风险管理掌控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公安队伍政治绝对忠诚、职业道德高尚、纪律作风严明。近日,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火车站派出所开展了“人人守纪律说警句”活动。

  “无法无天,害人害己;遵纪守法,幸福和谐。”“热情活泼讲原则,乐观勇敢不冲动!”“有约束才更自由,有纪律才更有力!”在当天的活动中,三亚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把人民警察遵纪守法从我做起的体会、感悟,凝练成一句不超过20个字的警言警句,人人上台亲自说出,并做了全程录像上报上级监察室。

  据悉,三亚火车站派出所通过“人人守纪律说警句”活动,进一步督促民警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人民警察纪律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对此,民警们表示,通过在领导、同事和镜头面前说出自己的警言警句,从内在督促了自己端正态度,模范遵守法纪,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非常好的约束和激励的作用。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钟泽亮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