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良好科学文化 引导现代文明风尚 

   

  9月11日,记者从三亚市科协获悉,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三亚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科普活动将于9月14日15时30分在三亚市第九小学启动。据悉,该活动将在9月15日至21日在全市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将贯穿全年。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多媒体、实物或模型、虚拟现实、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等多样化方式集中展示,展现科技改变生活,凸显新时代智慧生活的便利与快捷。

  在活动期间,市科协将组织学会、企业、学校、社会机构等单位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公众对新时代智慧生活的认知。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着力普及宣传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培育良好的科学文化,用科学新风引导现代文明风尚,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以及涉及公众“衣、食、住、行”的智能信息新技术,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展现智能与生活的融合,展示提升公众生活质量方面的创新产品,促进公众理解、接受、应用高新科技。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加大农村科普活动力度,引领广大农民群众不断树立和掌握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知识,提高生产效率和生活质量,大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