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三亚阳光帆船帆板俱乐部承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冲浪夏令营”在三亚市天涯区海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三亚市8所中小学校的30余名学生将在这里免费参加为期7天的冲浪夏令营活动。

  2016年8月4日,经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冲浪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这项时尚、炫酷的运动开始受到更多关注。

  据悉,本次夏令营由国家冲浪队教练刘志浩执教,设置了冲浪基础知识、冲浪技巧、冲浪英语及海洋知识教学、海洋自救安全、桨板竞速挑战赛、分队对抗赛等科目。以体验式教学的模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初识冲浪,到了解冲浪,再到喜欢上冲浪。也让冲浪运动在全国的普及更进一步,从细微处着手,为国家培养和选拔冲浪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开营仪式上,国家冲浪队教练刘志浩表示,本次夏令营全程参照国家冲浪队训练及管理模式,以推广普及全民冲浪、培养冲浪后备人才为目的,冲浪运动属于海南省竞体项目强项,希望能多多培训后备军。

  (南海网 记者 沙晓峰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