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周将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食品安全“进万家”等系列活动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7月17日上午,2018年三亚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在三亚国际购物中心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据悉,未来两周,我市还将开展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食品安全“进万家”等系列活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从7月17日至7月29日,我市将围绕这一主题,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将在电视、农贸市场和超市、LED、网络等媒体投放消费提示动漫、视频等,引导社会公众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深入社区平台等食品消费重点场所,集中开展贴近消费、贴近生活的科普服务,提升食品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科学知识走进百姓生活。同时,还将开展“食品安全社区行”“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程交流会”“食品安全进万家”“公众检验开放日”“文明餐桌”等活动,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理念,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通过设置宣传台和宣传展板,派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全方位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并现场为市民讲解假冒伪劣食品辨别方法,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持续整治不放松,抓好“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让市民真切感受到食品安全让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食安办主办,市食药监局承办,市卫计委、工商、质监、农业、海洋与渔业等15家单位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食品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