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举行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游客开展义诊服务。

 

  7月11日上午,市卫计委、市计生协会、天涯区卫计局、天涯区计生协联合开展主题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的宣传活动,以此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 

  “今天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世界人口日是卫生计生系统一个重要的社会宣传节点,是在全社会倡导生育文明,弘扬婚育新风的良好契机。”主办方称,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共创健康幸福生活,倡导辖区居民关注人口健康问题,加强健康科普,推进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弘扬婚育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记者当天上午8时许在解放四路旺豪超市门口看到,来自市卫计委、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健康教育所和天涯区卫计局的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发放《生育服务》《健康生活》等宣传资料,将妇幼健康、疾病预防、科学健身等知识融入这次宣传活动中,用丰富的内容吸引了路过的群众。工作人员在详细解读相关生育政策的同时,还免费发放一批避孕药具、卫生巾、扇子等礼品。来自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现场给市民游客免费量血压、开展问诊等义诊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计划生育成就,长期以来,三亚市结合本地特色,利用母亲节、世界人口日、全民健康日等重要公共节日,开展社会宣传服务活动,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通过宣传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弘扬新型婚育文化,普及健康教育,落实计生惠民政策,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共享美好生活。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