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一大早,三亚下起了一场大雨,给顶着烈日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降了温。当天,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工地的一线职工每人收到了一份清凉礼物——市总工会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羽飞参加此次活动。

  顶着烈日炙烤,汗流浃背奋战一线。在工人们的辛勤努力下,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主体建筑全部封顶,预计11月中旬开业。工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高温天气一直在持续,为了保障一线职工的身心健康,工地的工作时间调整为上午7时—11时,下午15时—19时。

  海昌梦幻不夜城辽宁籍工人李文东说,市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关爱一线职工,让在工地一线作业的工人感觉很温暖。

  张羽飞说,市总工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打造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帮扶工作品牌,致力精准帮扶、普惠职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贡献力量。

  陈正光表示,长期以来,市总工会每年坚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切实维护高温天气环境下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助推三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他希望广大工人朋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高温作业时要注意身体健康,注意防暑降温,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希望工人朋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充沛的精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美丽三亚再创新佳绩,再建新功勋。

  据悉,今年的“夏送清凉”活动,三亚市总工会投入经费36万元,分成两个慰问组,深入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市交警支队、垃圾处理厂等单位,慰问一线职工4000余人。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