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趣味游戏 学习禁毒知识 

  

 在天涯区举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参与互动游戏——穿越“毒区”,进一步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 

 看图识毒。

 

  天涯区 

  “我认识它,它就是那个害人的冰毒!”正在玩无毒海洋游戏的市第三小学五年级学生刘通对三亚日报记者说道。6月24日上午,天涯区在旺豪超市门口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游戏+禁毒”的宣传方式吸引众多路人的围观参与。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禁毒知识竞赛问答等趣味游戏环节,吸引了许多在校学生主动参与。

  “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方式更能吸引大家的关注,共同提升辨别毒品的能力,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活动旨在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防范意识,共同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演讲,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由天涯区委政法委员会、天涯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蓝海社会工作服务社共同协办。

  社工组织、海南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

  近日,在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共青团吉阳区委员会指导下,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联合海南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新村社区禁毒专干及志愿者等,在市民族中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

  海南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为学生讲授禁毒知识,宣传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告诫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现场还设置集体禁毒宣誓、认识毒品样品等环节。

  三亚汇智社工还组织学生开展“你来比划我来猜”互动游戏,准备的词语包括毒品名称、吸食毒品后的心理及生理症状,在增强与学生的互动性的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禁毒知识的印象,形式多样宣传禁毒知识。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黄世烽 通讯员 林春慧)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