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为宣传“6·26国际禁毒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公民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6月23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图书馆、市司法局、市教育局、海南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等单位联合举办禁毒普法宣传活动,通过专家讲座、观看禁毒教育视频、宣传普及等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识毒、防毒知识。 

  当天上午,海南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高真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刀尖上的舞蹈 沾满血的玫瑰”主题禁毒知识讲座。高真结合身边实际,用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吸食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并结合最新的数据和资料图片向大家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还播放禁毒教育视频,让市民对毒品有了全新的认识。高真还分析当前海南、三亚禁毒工作形势,希望大家共同关注和参与禁毒工作,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在现场还征集15名市民,参加6月24日海南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同时,在市图书馆还举办了一场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百“毒”不亲 全民抗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向市民、游客进行反毒品宣传。“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毒品对我们生活的危害很大,要坚决远离毒品!”市民王先生说。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