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观摩和体验中学习安全急救知识 

  

 群众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

 

  一栋高层建筑房间内烟雾弥漫,高楼外消防车呼啸而至……数百人在大屏幕前注视着这一幅幅画面。“现场”就在距离他们不远的高楼里,人们正在观摩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这是2018年三亚市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的一项内容。6月16日,该活动在海棠区举行,集中宣讲安全知识、集中展示安全文化、集中体验安全应急处置技能。 

  据悉,市安委办联合海棠区安委办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在当天的活动中,除了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外,现场群众还可以近距离了解、参与体验火灾逃生、天然气安全使用、有限空间作业操作和心肺复苏急救等应急处置项目。从演练到体验项目,有人不由自主发出惊呼,活动通过一个个环节带给人们警醒的同时,由专业人员讲解各种安全知识,包括灭火器使用、安全用电常识、触电事故急救知识等内容。

  副市长许振凌出席当天的活动并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她要求,要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加强政企联动、部门协作、互动呼应,精心策划各类安全宣传教育警示活动,精心组织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据介绍,天涯区、吉阳区、崖州区也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集中咨询日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许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