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开四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办公区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当天上午,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对全市公共机构践行节能降耗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市公共机构在全国低碳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办公,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降耗。

  据了解,此次现场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悬挂“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提升气候变化意识 强化低碳行动力度”等主题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停开四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办公区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离开办公室等办公区域时随手关灯,使用再生纸等绿色办公用品,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支持节能降耗工作等。

  走进市林业局,节能降耗宣传标语、海报随处可见,在办公区域,记者注意到所有科室的房间门窗都开着。“关闭空调或者少用空调,多开门窗通通风、透透气。”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公共机构,应该要求干部职工从平时一点一滴小事中做起,人走灯关,少用空调,少乘坐电梯,并且长期坚持,在干部职工心中树立起环保意识,才能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降耗,保护绿水青山,打造宜居三亚。

  随后,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工作人员继续对市水务局、市农业局等单位进行了检查,各单位均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办公,对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降耗,打响蓝天保卫战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三亚日报 记者 许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