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企业用能大户现场对接新型设备

 

  今天上午,三亚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6月11日至17日,三亚市将组织开展“节能进校园”“能源紧缺体验”等13项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启动仪式上,三亚30多家节能低碳企业与40多家用能大户,对接交流诸多新型设备。

  纯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商品砂浆、绿色照明等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已在三亚局部或全面铺开。比如,目前三亚所有新报建项目均须使用新型墙体材料;已从2015年起,逐步推广使用商品混凝土和商品砂浆,以减少现场搅拌砂浆带来的粉尘污染。

  此外,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三亚当前日均产生生活垃圾1400吨左右,三亚市生活垃圾发电厂的日处理量已接近1100吨,平均1天发电上网数为41万度。

  “旧电视属于可回收垃圾还是有害垃圾?”“生活垃圾中哪些属于可回收垃圾?”……现场参展的一家新能源企业推出一款在线问答小游戏,吸引了许多市民和学生参与互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张晓莹表示:“很多人还不太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这些在线答题互动很有趣,让我们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更多新知识。”

  (三亚日报 记者 孙婧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