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向游客、市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

 

  6月5日上午,天涯区在海月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环境日宣传活动。 

  记者当天上午9时许在位于海月广场的活动现场看到,天涯区环保局设立一个“环境保护宣传咨询点”,路过的居民游客通过咨询点了解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耐心、热情地为群众讲解宣传,引导大家了解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倡导像对待自己生命一样,精心保护生态环境,呵护这一片海上“绿洲”和这一汪湛蓝海水。

  当天,天涯区环保局专门制作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天涯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开办餐饮服务经营事前告知书”等宣传材料,组织工作人员沿三亚湾向游客、市民发放和讲解。

  “以后要用环保购物袋”“您好!塑料袋要扔到垃圾桶,不要丢在路上……”工作人员还向路人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并宣传环保意义,让更多的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树立环保意识。“没想到塑料的污染这么大,这个环保购物袋很好看,以后我买菜就用它,不用一次性塑料袋了。”领取到环保购物袋的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家人以后要多用循环物资,做一个不“塑”之客,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将每一天都看作是“世界环境日”,争做“环保人”。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