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咨询服务活动 

  

 三亚千古情景区员工手拿禁烟标识上演了一段“穿越快闪”表演,向游客宣传文明出游。

 

  “吸烟有害健康,但许多人就是视而不见,等到大病来了才慌乱了手脚,后悔莫及。”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杨国通说,广大市民应该自觉提高控烟意识,人人参与控烟行动,共同创建健康无烟环境。 

  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口号是:选择健康,远离烟草。吸烟伤“心”,每吸一口烟都会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当日,市卫计委、爱卫办、健康教育所、疾控中心联合组织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各区卫生院、农场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站同时设点开展控烟咨询、宣传活动,呼吁市民群众倡导“无烟·健康·发展”的控烟理念,摒弃不良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力行控烟,保障身体健康。

  当日,记者在明珠广场活动现场看到,医务人员耐心地给市民群众讲解控烟常识,以及吸烟引发的危害和戒烟的好处,教育市民群众、青少年学生不要吸烟,已吸烟的要尽早戒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中,医务人员给市民群众发放了一批宣传资料、控烟购物袋、戒烟灵等,并进行常见疾病义诊、咨询和有奖抢答,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在活动中了解吸烟的危害。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要求,他们将在市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并组织人员深入城区人口密集的街道、社区、市场、车站、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进行控烟宣传活动,帮助市民自行戒烟,推行健康生活方式。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