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上午,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联合在三亚技师学院体育馆举办以“传承文明家风 争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的三亚市庆六一“乐天城杯”家庭亲子运动会。来自全市800多个家庭的2400多名儿童及家长参加比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副市长戴玉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观看比赛。

  “这次我和儿子一起来参加比赛的,非常开心。一方面锻炼了身体,丰富了孩子的生活,另一方面还可以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非常棒!”家长杨艳开心地说。她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亲子赛事,让更多的家庭共同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据悉,家庭亲子运动会设置了你扔我接、转转乐、小小领路人、灌篮高手等亲子游戏项目,主要在1-6岁的儿童间展开比拼。亲子游戏项目充分体现家长和孩子之间默契和协作能力,现场家庭展开角逐,密切配合,玩得不亦乐乎,整个赛场充满了笑声、掌声和欢呼声。

  戴玉明说,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德、智、体、美、劳、爱全面发展,家庭亲子运动会倡导为国教子、以德育人和亲子共成长的教育理念,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而且促进社会力量关爱帮助儿童,形成更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三亚积极为少年儿童做实事、做好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